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义的审判——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油画、图片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9/24 13:06:00

2019年9月18日,《正义的审判——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油画、图片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拉开帷幕。该展由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东京审判检察官秘书兼翻译高文彬先生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学者出席开幕式。

文献式全景油画《东京审判》

《东京审判》油画由著名画家李斌先生历时四年半基本创作完成。该画全长172米,高4米,画中展示了参与东京审判的法官、检察官、被告、辩护律师、证人、法庭工作人员等各类人物400余位,包括多次出现者共计633人。

东京审判历史图片

《正义的审判——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图片展共分三大部分——通往东京审判之路、东京审判、亚太地区各国的日本战犯审判。其素材主要来自美国国家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