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案例智库

发布时间:2021/10/16 13:43:00

9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姜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茂等出席并讲话。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上海交通大学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申报的案例入选“社会服务”参考案例。

自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成立以来,社会服务即是研究院进行学术研究之外的重要工作之一。以研究院成员为顾问的上海电视台拍摄的《东京审判》《亚太战争审判》,获得了有奥斯卡电视剧奖之称的美国泰利奖历史类金奖、新加坡亚洲纪录片大奖、中国新闻一等奖等一系列奖项。此外,研究院先后在中华艺术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等纪念场馆和台湾东吴大学等学校举办了战争审判展览,向观众传达战争的危害和和平的可贵。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2017年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首次发起,以四年为周期,深入推进中国智库评价研究与建设工作。《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通过扎实的数据、专业的分析和特色案例分享,总结“十三五”时期中国智库建设成果,展望“十四五”时期中国智库发展方向,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