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战争审判研究》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1/14 20:19:00


《战争审判研究》由上海交通大学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主办。本刊注重长久的学术价值,同时关切当下迫在眉睫的战争与和平的重大问题。诚盼赐稿。

一、刊文范围:

(一)战争审判:1、亚太地区审判(东京审判、BC级审判、新中国前苏联审判);2、纽伦堡审判及欧洲战后其他对德国战犯审判;3、汉奸审判及亚洲欧洲战后对本国助敌者审判;4、古往今来的战争审判。

(二)战争罪行:1、发动战争罪(侵略罪、反和平罪);2、反人道罪(反人类罪);3、普通战争罪(虐待俘虏、杀人、性暴力、生化战、毒品交易、大轰炸、劫掠物质和文物、强制劳动等)。

(三)战争与和平

二、来稿体裁:

论文、书评、学术随笔、海外论著译介、档案史料介绍,等。

三、注释规范:

脚注形式连续编码,中文脚注以《近代史研究》为准,西文脚注以芝加哥手册为准,日文等其他语种参考文献请参照该语言的学界惯例。

四、投稿方式:

来稿请以Word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rcrimestrial@163.com,邮件命名为《战争审判研究》投稿+姓名+文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