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唁电(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百科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22 22:49:00

上海交通大学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并转刘统同志亲属:
      惊悉刘统同志不幸辞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百科研究室全体同志深感悲痛,特致电哀悼,并向刘统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刘统同志素负从军报国之志,早年参军伊始,即经受了老山战场的严酷考验,是一位优秀的军人。他在军事科学院军事百科研究部工作期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编纂出版我国我军第一部大型综合性军事百科全书《中国军事百科全书》,付出了极大心血,做出了卓越贡献。
      刘统同志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宽厚善良,乐于助人,深得同志们的钦敬和爱戴,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毕生热爱学术,始终致力于军事历史研究事业,他的丰硕的学术成果,堪称传世精品,被学界广为赞许,深受读者喜爱。他还为推动军事科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合作做出了贡献。
      刘统同志不幸离世,是我们军事百科事业的一大损失。军事百科人永远怀念他!
      刘统同志千古!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
军事百科研究室
       二O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